海关数据应用
  当前位置:首页 >> 海关数据应用
>>写外贸开发信之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写外贸开发信之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写外贸开发信是外贸人员开发客户最经常使用的工具,可以说是一名合格的外贸人员的必备技能。那么写外贸开发信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工作呢,这里只从海关数据应用方面分析:

 
1. 客户公司情况分析
 
知道客户公司名称很容易,可以通过海关数据、B2B网站、行业名录、买家名录等渠道获得客户的名称。但是这家客户是什么性质的公司?终端采购客户,还是外贸中间商,还是船公司?这是最先要了解的情况,通过海关数据,根据收货人的公司名称,查询客户的所有交易记录,经常客户采购记录中采购商品的分析,判断出客户是什么类型的公司,这点很容易。写给外贸中间商的邮件,要强调的是自己的产品质量没有问题,不会给他制造麻烦。
 
2. 采购产品分析
 
外贸开发信不可以群发,就算是同一行业的客户也不一定采购的产品都一样。群发邮件只会浪费时间与资源,达不到理想效果。通过全球免费海关数据查询网的全球海关数据查询系统,查询出客户的采购记录,根据采购的货物描述,总结出客户所采购的产品。筛选出与自己的产品完全相符的客户,针对性的手动发邮件,才会达到理想的效果。而且注意邮件的标题就要出现自己产品名称,这人才足够吸引人。
 
3.客户的采购习惯
 
客户对某种产品的采购量有多大?是每个月都采购,还是一年只采购一两次?客户都从哪些公司进口产品,你的竞争对手多不多?客户是否主要从中国采购商品,还是从来都不从中国采购?这些都是需要通过海关数据查询来分析得出评估的。如果一个采购商,经常从中国采购商品,证明他接受中国的产品,对中国出口的产品质量与价格是放心的。这个客户的供应商不仅仅是一家,而是好多家中国供应商在给他供货,那么这个客户的采购忠诚度也就不高,你的机会就在于此。
 
4.价格是否合理
 
你对客户愿意接受的价格是否有所了解?一个陌生的市场(比如接触了一个智利纺织品客户),你如何给他报一个合理的价格?如果你的报价不靠谱,相信这封外贸开发信也就白写了。还是需要通过海关数据作为参考,通过客户报关的价格,你能了解到客户从全球不同的地区所采购同样的商品,成交的价格各是多少。
 
通过以上几步的方法,使用海关数据在写外贸开发信之前全面的分析采购商的情况,会使自己写的外贸开发信更精准、更专业、提高自己的Email的打开率,从而做好外贸的第一步。
 

购买海关数据
海关数据购买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