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外贸资讯
>>3月中国出口阶段性大幅上升

3月中国出口阶段性大幅上升

3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规划为1608.13亿美元,同比增加11.5%,扭转了前两个月大幅跌落的颓势。从区域构造上看,中国对美欧日、东亚、金砖国家出口遍及改进。3月中国出口阶段性大幅上升主要受春节假期要素开释结束和基数偏低一级影响。

3月进口1309.56亿美元,同比降低7.6%,跌幅比上个月收窄6.2个百分点。3月贸易顺差298.57亿美元,规划比上月略降27.35亿美元。

全球大宗产品价格虽现上升气势,但仍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是近期中国进口仍为负增加的主要原因;不过,3月有些大宗产品进口数量同比增速上升,又在必定程度上致使当月中国进口负增加有所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中国外需环境并未呈现根本性改进。即便3月出口数据有所反弹,也不意味着尔后企业的出口局势就会一往无前。因为4月今后出口基数较高,致使二季度持续坚持同比正增加难度不小。进口方面,不断增加痕迹表明,大宗产品或将进一步巩固上升态势,总体上,二季度进口压力将趋于改进

购买海关数据
海关数据购买相关问题